close

第七章  靈魂的管理者

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一定是誰在惡作劇啊!

在驚訝之餘,那聲音又問了一次:「你要空還是實?」

爸爸常說,不要隨便回答陌生人的問題,通常其中必有詐。於是關凌回道:「我可以都不選嗎?」

金屬鳥聽了隨即面露喜色,說:「也好,省得麻煩。」牠身子突然發出橘紅光,光芒在身前聚了起來,變成球狀,往關凌手心鑽去,只感到一股熱氣瞬間在手掌中散開,整條手臂就像是泡在沸水中般地難受。

「幹!你做什麼?」此刻的他已經痛到只能以沙啞的聲音罵道,好不容易張開手掌,卻看見正中央出現了一個像是被燒穿的大洞,只差沒有留出血來。

「換靈啊,怎?不喜歡?」牠以非常輕鬆的語氣答他。

「換個靈有必要他媽的那麼折磨人嗎?」

「哼!我之前幫十二個人換過靈,他們死前可是都沒吭過聲誒!」

等等,我看他們是痛到叫不出聲吧!而且,死掉是怎麼回事?這意味著我也會步上他們的後塵是嗎?我連人生的趣味都還沒品嘗到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你是誰?」媽的,我在死前一定要先知道這莫名其妙殺了我的傢伙的身份,死後一定要來找他算帳!關凌在內心這樣暗暗打算。

「我相信你一定聽過鳳凰吧,」金屬鳥一跳來到他腳邊,忽地在他面前不到半公尺處張開翅膀,讓關凌嚇到差點兒就往後摔了。

「我就是她弟弟,靈魂的管理者 ─ 朱雀。」

這位「朱雀大人」話其實還真不少,和關凌聊了近一個晚上。當他問到為何會找上他時,本來非常健談的他,居然有些口吃了。他說,因為這條項鍊有著特殊且強大的?息,他依著?息尋找項鍊主人兩次了,只是接下來的話卻讓關凌差點大暴走。

「第一次來找你,也就是感受到那?息時,我以為自己找到能承受我換靈的人,過於高興的後果就是忘了收斂能力,結……結果……」朱雀越說眼神越飄,最後用讓人幾乎聽不見的音量道:「房……房子不小心就被我燒到著火了,不、不過,我有叫玄武哥幫忙滅火喔,他、他用輕疾把水送過來,然後……」

「靠!殺死我爸的原來是你!」關凌一把抓起朱雀,狠狠地往牆角砸去,金屬碰撞的聲音在這寧靜的夜晚顯得格外清晰。

「這……這件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真的不是啦!」這時朱雀的聲音感覺就像是個被家暴的小男孩,總覺得就快哭出來了。

雖然對他無意殺人此事仍感到忿忿不平,但看在他有意誠心懺悔之下便勉強放過了,再去睡他的回籠覺。

隔天早上,剛睜開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自己的手,首以張合自如,伸起手來移進視線裡,發現原本手心的大洞已經癒合,只留下顏色比皮膚稍深的疤。再抬頭往頭頂上方一看,那差點把自己害死的傢伙現在的模樣讓關凌起了惡作劇的念頭,看著一隻金屬鳥的睡姿四腳朝天,光滑的肚子就這樣毫無遮掩、大大方方露在上頭,要是他現在的身體是活體的話,搞不好還會留下一攤的口水吧!

翻了整個房間,終於在一個抽屜裡發現了「雄獅牌油性奇異筆」,打開筆蓋,在他的肚子上大顯神威,展現他的藝術天份。

才剛想下手時,房門卻被一個老太婆打開門了,那歐巴桑看到關凌而露出驚訝的神情,但隨即對他笑了一下,轉過身對樓梯間大喊:「小雲啊,介紹一下!」

「嗄?介紹什麼?」雲畢竟變過體了,依照平常習慣這麼大喊,聲音大小恐怕連隔壁鄰居都聽到了吧......

「住在小芸房間的這位介紹一下!」歐巴桑似乎吼的更大聲了。

「喔。」雲稍微降低了音量,相信他剛剛也被自己的聲音下了一跳吧。

雲有個姐姐叫芸,明明都念ㄩㄣˊ,但每次他們的媽媽和阿姨聊天聊到姐弟倆時總能分辨對方在講的是姐姐還是弟弟,例如:

「啊!好久不見,你家小芸最近如何?」雲的三阿姨這麼問道。

「她啊......最近和朋友出去結果腿骨折了,這下子它可沒辦法帶雲一起加入軍隊了。」媽媽這麼回應。

媽啊!這是怎麼分的?呃......好像離題了。

雲也來到房間門口,正要開口之時卻被歐巴桑插了進來:「嘖嘖,你也真厲害啊小雲,竟然交了個那麼苗條,長的也不錯的女朋友啊。」

「呃......啊......」

「唉呀!我知道你怕羞,哈哈......」

關凌一直瞪著歐巴桑,眼神裡充滿了意見。Shit!你不是要雲幫你介紹嗎?把人叫上來了卻自己在那般隨便下定論個屁啊?

「我、我......他......」雲感覺氣氛不對,一緊張變口吃了,反而為這場面「加料」了。

看著口吃的孩子,歐巴桑嘆了口氣,道:「沒關係,我知道的,你爸媽那邊我會保密的。」

「白爛!白痴!操你奶奶的呸,在那自以為個屁啊?我是男的,誰是他女朋友啊!」關凌揮出了拳頭,本來像是要打那歐巴桑,但很快又移了點角度,打在離她耳朵不到三公分的門板上,門板也應聲碎裂。

啊!終於爆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炎赤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