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鍊裡的東西

噩盡曆127年,七月。

「鏘啷!」

「馬的!完了啊啊啊!!」慘叫聲從一間小破屋裡傳出。

「呃……小妹妹?怎麼……」外頭進來關心的人,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靠么!我是男的啦!去你的操,為啥大家都把我當女的啊幹!」一個孩子邊收拾廚房中的殘局,邊對那無辜的好心人亂罵一通。

哼哼,每個人都把我當女的,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怪那個死酒鬼老爸,每天就只會吃喝拉撒睡,一喝醉就開始講說甚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百善孝為先」之類一大堆有的沒的,就這樣,它竟然不准我剪頭髮,害我那頭髮長到小腿卻一次也沒修剪過,結果就是這頭長髮惹的禍。

「呃……」好心路人一臉尷尬的搔搔頭,便離去了。

 

我的名字叫關凌,現在噩盡島姓關的人家沒幾戶,而我就是其中一個。阿公說很久以前有個姓關的超級超級厲害的,經常說他的豐功偉業,偏偏每次問他「那個」姓關的叫啥名字,他卻答不出個所以然,只管叫我記得有個姓關的很厲害。

「馬的啊!為啥同樣都姓關,一個那麼有名,咱家卻是這副德性?」在阿公生前我常常對他這麼問道。

我們家下雨屋頂會漏水,早上那還好,些許陽光灑進來,正好能補補破洞,晚上下雨的話,嘿嘿,那就完了,因為咱家連根蠟燭也買不起,只能摸黑找個盆來接水,在那之前還得先接受那些滲進來雨滴的頭部攻擊,幾乎整晚都不用睡了,只管和它們拚命。

剛剛的鏘鋃,使我的午餐也就這麼飛了,這下子下午要怎麼工作啊?靠!

「啪沙!啪沙!」屋外聽到奇怪的聲音,那似乎是腳步聲。

我抓著適才打翻,一些還留在鍋裡的那一巴掌飯,好奇的走道門口瞧瞧。

才剛走出,就被一個身穿骯髒黑斗篷的男子抓住肩膀,嚇的我連倖存的午餐都撒在地上了。

他好像很累的樣子。只見他抬起頭,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從他眼神中看見了疲累以及高興?

「我……我回來了……?」男子自言自語著。

什麼跟什麼啊?現在又是在唱哪齣啊?

「……怎麼了嗎?」他沒冒犯我,我也不好意思對他沒禮貌,只好試探性的問道。

「……」男子緩慢的起身,「小弟弟……你有吃的嗎?」

等等,我沒聽錯吧?他剛剛叫我什麼?

「你剛剛……說什麼?」

「小弟弟,你……有吃的嗎?」

我不禁熱淚盈眶,我太感動了,真的是太感動了啊!他竟然沒把我當女生!

「有吃……的嗎?」男子再次問道,我這下才回過神來。

「呃…….啊……抱歉哪!剛剛打翻了……」我看著撒在我腳邊的那些飯粒,尷尬的說。

「嗯......沒關係,還是可以吃的。」他蹲下身朳了幾口塞進嘴裡,我更是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將那些飯吃的一乾二淨。

「你……」他站起來,拍拍我的頭說: 「謝謝你啊,為了表示謝意,我身上只有這東西能送給你。」他將手伸進斗蓬理搜索一番,取出了一條奇怪的項鍊。

「這項鍊裡的東西現在還不能開,你到未來你就知道他有什麼用了。」男子將那項鍊塞進我口袋中,轉身要離開。

「喂!所以這到底有什麼用?」我將那項鍊左翻又翻,瞧不出個所以然。

「未來……你就知道了……」他笑了笑,身上發出一道紅色強光,是我眼睛睜不開,等光消失了,男子卻不見了。

所以,他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炎赤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