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兩柄菜刀應該沒關係吧

 噩盡曆135年。 

 

      每年二月時,洛城便會進行大規模徵兵,九月則是小規模,凡是滿十八歲者,不論男女皆須服兵役。

 

      城牆邊的小村落-上野村, 剛入清晨,卻是熱鬧哄哄,然而,聽到不是「好吃新鮮的菜啊,快來喔!」「水果又香又甜,不甜砍頭」這類的聲音,只聽見「喝!喝!」的威嚇聲。這就是上野村特別的地方,這裡是專門訓練戰士的好地方,訓練出的兵各個武功高強,而關凌也在此訓練著。

 

      「,沒必要這麼狠吧!」關凌拿著兩柄菜刀奮力阻擋他同儕的長矛,那長矛猶如神鬼般的快速突刺,使關凌有些招架不住。

 

      「喝!」關凌的話似乎被武器的撞擊聲蓋過去了,不然平時是不會不理他的。先是一個疾刺,再從底盤砍去,接著矛尾用力的往他胸口撞去,關凌就這麼飛了出去,嘴中吐出一小口血。

 

      見好友就這麼被自己打倒在地,他有些驚惶失措。

 

      「啊......你有沒有怎樣?」放下長矛,俯身蹲在關凌身旁關心他的傷勢,搖了搖他,下一秒卻見一把刀子架在子己的脖子上。

 

       那是關凌的菜刀。

 

      「嘿嘿,老子這輩子是不會輸給你的,認不認輸啊?」他慢慢坐起身來,刀則繼續架著。「哈哈哈......」先是驚愕了一下,便開始大笑。身子後仰,手撐住地再用力朝關凌的下巴踢去,只踢到了殘影。

 

      「娘的勒!我都受傷了你還那麼狠,想當年你還很善良的說......媽的沒天理啊!」一記掃堂腿往腳邊掃,將他絆了個四腳朝天。「噢!」在跌倒之際,卻也不忘了拉住關凌的長髮。

 

      那就是他弱點。

 

      明天就是報到之日,他們得從遙遠的城邊徒步前往洛城中心,依照規定,人人皆須自備武器,像隔壁老他女兒便拿了把鋤頭去報到,打算帶著他家已有百年歷史的長矛進軍中大顯神威。

 

      「唉呀呀......既然隔壁的都能帶著鋤頭去了,兩柄菜刀應該沒關係吧!哈哈哈......」三年前我曾經對俺老爹這麼苦笑著,不過我想,當初老爸到底帶了甚麼稀奇古怪的武器呢?

      

      「開瓶器。」他淡淡的說。聽到這簡短有力的回答,我彷彿聽見腦袋的一條線斷裂了。

 

      「蝦米?!你以前就是個酒鬼,而且還帶著一個開瓶器去丟人現眼?媽的家裡只剩開瓶器能當武器嗎?再怎麼差,你也應該帶個酒瓶去吧!酒瓶都比開瓶器有殺傷力多了!靠么啊,要是軍中有人知道我是你兒子的話,那我的面子早在老子沒出生前就丟光了!」

 

      「操你馬的!你是怎麼跟你老子講話的?你也不想想,一個酒瓶和一個開瓶器哪個比較耐久,酒瓶一摔就碎了,我哪來那麼多錢啊!!」

 

      「就算真是這樣,你也可以帶鐮刀或菜刀啊!隨便一揮也比開瓶器打到都凹了的威力好!」

 

      「當時我們家没那種東西。」

 

      「......」我無言了,真的無言了,去它的面子什麼的都算了吧!一切的一切都算了!大家盡情的笑吧,哈哈哈......

 

    

     黃昏時分,我和啟程往城中心走去,卻也是踏上了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炎赤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