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你在哪?

    從上野村到軍營徒步大概要花上兩到三天的時間,所以兩人打算買匹馬連夜趕路。

 

    「ㄟㄟ!你錢夠嗎?」關凌邊問邊翻甩甩他那連一毛錢也沒的破布包,希望能甩出個東西來。「我錢包只有棉屑和灰塵而已。」

 

    「我身上的錢應該夠買一匹。」他掏出了一個精緻的小錢包,內容與關凌的完全是天壤之別。

 

    「靠!那麼多。ㄟ,路上請我吃東西吧,反正有那麼多錢。」關凌厚著臉皮的就向雲提出了這個要求。

 

    雲清點了一下錢,回道:「呵呵,那還得看我的錢有沒有剩哩!」

 

    兩人趁夜晚來臨前找到了店家,卻遇到了個難題。

 

    「老闆啊,算便宜一點吧,我也只差那麼一點錢啊!」雲向老闆苦苦哀求著,只差沒有跪下。才該說完,關凌就真的跪了下去,還用力磕了好幾個頭,道: 「大人你行行好,我們明天就要報到了,算便宜一點,下輩子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這舉動不只讓老闆嚇了一跳,他的好友也是。

 

    「真難得沒罵髒話啊......」雲這麼心想,事實上關凌額上早已冒出多條青筋了。

 

    「嗯......」老闆皺起眉頭,陷入沉思,「不是我想刁難你們啦,但這也是工會規定的價錢,少一毛也不行。」

 

    糟糕!凌的青筋愈來愈明顯了,雲連忙說:「算了不買了。凌,我們走吧。」

 

    「去你雞巴的白爛!」關凌的情緒終於得到解放,大聲罵了一句後便和雲繼續趕路。

 

 

    夜晚到來,在森林裡格外黑暗,兩人迫不得已走在這當中,沿著山間小徑摸黑趕路。四周蟲鳴聲被黑暗擴大,不禁令人有些雞皮疙瘩、毛骨悚然。

 

    雲的夜視能力就如常人,因此在這黑壓壓的森林變得無用武之地,反而要靠有些靠不住的關凌領著他走,這畫面就像一個人牽著一隻小狗般的有趣。

 

    頓時,兩人後方傳來了低嗚聲,雲聽見了卻只能對身後濘片草叢看個老半天,卻看不出個什麼東西,直到關凌聽見並轉身,他大叫:「快跑!」

 

    「吼!」一隻巨大的怪物從草叢中衝了出來,人面馬身,背有虎紋,外加一對翅膀,令逃跑的困難度又更上一層樓了。

 

    這似乎是英招,但牠不應該那麼凶狠啊......而且他的牙齒?

 

    「!!」正當疑惑之際,怪物早已撲上來咬住關凌右手臂,牙齒深深陷入肉裡,「媽的!」他低聲罵道,左手快速拔出一柄菜刀,硬是往英招身上亂砍,但他卻視若無物,繼續咬著不放。

 

    「啊......凌!凌!你在哪?」雲身陷黑暗,慌張的大叫。

 

    「你站在那不要動!」這是命令句,而那手足無措的好友也只好照辦。

 

    在英招身上砍了近二十刀,他似乎沒有要放開的意思,關凌也只能繼續砍著,就在此時,英招慘叫一聲,同時也鬆口了。

 

    雖然不知牠為何突然鬆口,但也沒時間去想了,心裡只想著要跑,一陣暈眩使他的目標中斷了。

 

    「糟糕......」關凌看著他適才被咬傷的手臂仍是鮮血直流,土堆上也全是血,似乎失血過多了。他看向怪物,怪物背上插著一把小飛刀,慢慢往他逼近,慢慢地,慢慢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炎赤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